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云南省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昆召开省校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25   来源:    点击量:

2016817,云南省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省校合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省长高峰主持会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一行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指出,去年12月云南省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在短短的半年多时间里,省校双方积极沟通、紧密合作,在许多领域的合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当前,云南省正在抢抓机遇,高位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和八大重点产业,加快民航事业发展,建设民航强省,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这些目标,光靠自身力量是不够的,需要与北航这样高水平大学一起合作、共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业。

李培表示,在下一步双方的合作中,一要科学谋划,服务好国家战略。面向全国、面向南亚和东南亚来谋划、研究、推动双方的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服务云南跨越发展,服务北航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二要优势互补,实现省校合作多赢。发挥云南区位优势和资源特色,重点与北航合作开展科学研究、产学研开发,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培养民用航空人才。三要突出重点、务实推进、力求实效。围绕航空航天技术、现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科技合作,促成一批科研平台、科技型企业、科研成果、人才团队入滇落户。四要创新机制,建立平台。列出合作项目清单,建立顺畅的合作机制,全力推进中星中航通用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产业平台和北航昆明创新研究院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有效推进一批重点项目落地开花结果。

张军表示,北航与云南进行省校合作,将选取最有特色的优势项目,与云南发展的需求紧密结合,做到人才落地、产业落地、科技创新平台落地,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写在“七彩云南”的大地上。(来源:云南日报)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8号   邮编:650233     邮箱:ynii2018@buaa.edu.cn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