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密切沟通协调 有效实现需求对接——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与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交流加深合作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    点击量:

     326日,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院长王英勋等一行到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座谈交流。云南省科学技术院院长侯树谦对王英勋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回顾了云南省与北航合作的历史渊源,介绍了云南省科学技术院基本情况和相关职能。

     云南省科学技术院主要任务是为全省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下设生物、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信息和现代服务等七大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以整合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开展数字工业、数字信息和数字服务发展为重点,组织实施重大项目,推动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构建地方技术创新体系,完成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企业技术创新。

王英勋院长概述了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的发展愿景、建设现状,并从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长期发展规划,详细分析研究院从起步阶段到长远发展期间如何实现自我“造血”功能的几个业务板块,表示目前研究院的科研项目布局是围绕云南省产业需求布局、是以能够实现成果转化为前提。

座谈交流中,侯树谦院长还分享了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目前发力的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强调云南具有本身发展的特殊性,建议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沉下心、扎下根,深耕云南市场,挖掘真正需求,成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王英勋院长仔细听取了云南省科学技术院的发展经验,认为同是科研创新平台的双方,有许多成功的经验可以借鉴,还具有强烈的互补性。

双方均希望建立沟通机制,推动互通共享、相互支撑;结合云南省有色金属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围绕数字经济规划,以区块链为突破口,瞄准云南需求,找好契合点,在新材料、新能源、数字旅游、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祝明、高级专务高星海、智慧网络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李大庆参与座谈交流。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8号   邮编:650233     邮箱:ynii2018@buaa.edu.cn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