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可靠性系统工程研究所举行转制运行与杨为民先生画像揭幕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    点击量:

318日上午9时,可靠性系统工程研究所在113层举行研究所转制运行与杨为民先生画像揭幕仪式。研究所昆明属地全体10名员工、北航异地7名员工参加仪式。嘉宾包括研究院王文娟副院长,综合管理部杨平波主任、规划拓新部谭海波主任、科创发展部叶亚飞主任、人才开发部管尤锦主任、蒋颖主任。研究所合作伙伴乔合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远泽董事长、王海总经理、孟红霞部长赴昆参加仪式。此外,智慧网络大数据、智慧素质教育、新材料、天临空地海一体化等中心的部分人员旁观了仪式。

王浩伟副所长全程主持仪式,首先向到访嘉宾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与杨为民先生创立的可靠性系统工程理论。随后,吴远泽董事长、康锐所长和王文娟副院长先后致辞,共同表达了对可靠性系统工程研究所改制之后的美好展望。吴远泽董事长从自身企业的成长经历介绍了可靠性系统工程的重要作用,以及国内高新技术企业对先进可靠性理论与技术的迫切需求。康锐所长对研究院在研究所转制过程中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以及表达了在云南传承“为民精神”、发展可靠性事业的决心;王文娟副院长高度赞扬了研究所取得的优秀成绩,提出了研究所要勇于探索新型研发机构创新发展之路的期望。

随后,王文娟副院长、康锐所长、吴远泽董事长共同为杨为民先生画像揭幕,全体人员观看了杨先生的生平事迹短片。杨为民先生是可靠性系统工程的理论奠基人,他在北航建立了我国独一无二的工程系统工程系,提出的可靠性系统工程理论与方法在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一句“祖国的需要就是我们的选择”让他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当时国内空白的可靠性领域,解决了一系列重大型号面临的可靠性难题,培养了一批可靠性领军人才,为国家可靠性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可靠性系统工程研究所在云南将继续传承“为民精神”,推进确信可靠性理论的应用研究,解决国内制造业自主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可靠性工程难题,建成国内可靠性理论与技术的一流科研机构,助力完成质量强国战略。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8号   邮编:650233     邮箱:ynii2018@buaa.edu.cn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