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云南省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领导一行到云南省区块链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培育)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21-03-24   来源:    点击量:

3月23日,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潘丽春、黄文勇、陈智、财务科、信息中心等一行19人到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云南省区块链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培育)学习交流。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副理事长王英勋对研究院建设进行了相关介绍。数字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安可对中心及实验室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1AAAB

云南烟叶复烤公司黄文勇副总经理介绍公司当前信息化建设情况,表明本次考察学习的目的就是要贯彻落实公司总经理廖世勇今年三月在《烟草企业文化》、《中国烟草》发表的《下好先手棋 转型数字化 推动打叶复烤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息化建设总要求,充分应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助力打叶复烤数字化转型发展,擦亮云南烟叶复烤金名片。针对性地提出了存在的问题,一是不同时期、不同职能板块对应不同开发商,出现的多个信息系统链接的瓶颈问题,二是前期信息化建设重管理轻用户(作业端)体验,出现的应用不充分问题,三是信息系统数据颗粒度较大,出现的应用精度控制可靠性差问题。并明确公司将稳步推进信息系统集成应用,从业务到财务不上数据链的均为违规无效行为。云南复烤希望能与北航云南省区块链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培育)进一步深入沟通交流,探讨利用区块链技术提升数据资产化水平的可行性。

3088D

通过深入讨论,一致认为云南烟叶复烤公司作为烟草产业链的中间环节,数字化转型是关键。区块链技术是国家高度重视并具备革命性的创新技术,云南省区块链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作为云南省唯一的省级区块链重点实验室(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共有90多名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及科研人员,拥有自主可控、自主知识产权的“北航区块链”,能够突破现阶段云南烟叶复烤公司面临的技术难题,为云南烟叶复烤公司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助力打叶复烤全过程数字化系统提升改造,对业财一体化数据真实性进行追溯,实现业务全流程可信共识,打通数据安全可信共享,提升公司监管效率。

1BE3A

未来,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区块链+RFID”在打叶复烤的应用研究,推动在产品质量监管控制、风险控制、投资管理、供应链全流程监控管理、维修管理以及工厂监管等方面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实现管理与业务层面的数据链条打通,实现全面智能化、数字化管控。

最后,双方约定下一步选择一个信息化水平较高的复烤厂进行调研交流,为区块链技术在复烤的应用寻找突破。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8号   邮编:650233     邮箱:ynii2018@buaa.edu.cn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