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研究院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研究中心组织召开《昆明市VRAR产业发展规划及政策研究》项目进度汇报及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来源:    点击量:

419日,《昆明市VR/AR产业发展规划及政策研究》项目进度汇报及研讨会在研究院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研究中心召开,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徐增雄、市委宣传部文化改革与产业发展处处长杨维、市工信局信息产业处副处长黄滔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研究中心副主任、项目负责人胡勇对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研究两项内容编制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提出了明确意见和要求。


1D316

会议强调,发展规划和政策研究要与“新材料”、“大健康”、“数字经济”三张牌紧密结合,多与其他城市进行对比,针对现状提出符合昆明市的发展思路和具有特色的产业定位,能对现有企业和在招商引资等方面具有指导作用,同时通过打造重点工程,形成相应的体系和体例。


1FC1D

会后,领导一行参观了VR/AR实验室,重点了解和体验了利用虚拟技术呈现的中国考试博物馆和通过AR技术制作的适用于K12阶段的AR+教育及科普课件。徐增雄表示,利用尖端技术和教育相结合,对教师的教学能起到辅助作用,同时也利于学生理解抽象、宏观、微观等方面的知识点,能有效提升学习兴趣,让学习变的高效。


1BD0F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8号   邮编:650233     邮箱:ynii2018@buaa.edu.cn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