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云南省中小学科技教师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    点击量:

关于举办2022云南省中小学科技教师培训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以及各位科普教育相关人员:

为配合推进“双减”和“双升”政策,2021年9月自云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 负担的实施意见》,减少学生针对学科类课程的学习负担,同时向学校、教师、机构提出以素质教育为导向的系统化的“五育并举”要求(以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为目标的科普、体育、艺术、劳动等各类兴趣班和社团活动)。同时,该政策强调了提升学生科学素质重要性,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重视与发展青少年学生群体的科普教育,是坚持 “四个面向”、适应新发展格局的必由之路。

基于以上背景,为配合云南省“双减”“双升”政策,落实教育厅针对在师资培训方面“五育并举”的要求,深化“人才强国,科教兴国”思想,拉动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质量发展,促进省内科技教育普及程度,培养更多本地高素质人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将于2022年3月9—10日举办第一期科技教师培训班。本次课程将为云南省科技、科普教育相关人员,针对人工智能行业发展概况、人工智能的普及与教学概况、人工智能所需的数理基础、机器学习的典型模型与典型思维、机器学习的典型应用及需求场景等知识进行深入学习。


欢迎各位云南省中小学科普教育相关人员积极参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

                                                                                       2022年 2 月 28 日  



一、 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

2022年3月9日(周三)-2022年3月10日(周四)

报道地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8号10栋3楼)

培训地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8号)


二、 培训内容


时间

课程内容

3月9日

星期三

9:00-10:30

人工智能导论: 入门级人工智能课程,可以帮助初学者实现“零基础”学习人工智能,了解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研究什么;人工智能最新的发展与应用会怎样影响我们的社会、工作和生活。

10:40-12:00

人工智能教育体系:对全球人工智能教育行业的发展进行了事实阐述与研究整理,并就应用场景创新变革的方向进行了简单的预判并对人工智能人才培养的重点要素进行了分析研究。

14:00-15:00

人工智能的数理密码:从现代人工智能基础应用揭示技术层面之下的数学逻辑和语言变换。

15:10-17:00

机器学习理论与应用: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的核心内容,也是各类算法的根源,其本质是函数,课程以核心作为主要框架,通过十几个经典案例、覆盖机器学习的理论知识、帮你理清整个学习体系。

3月10

星期四

9:00-10:30

计算机视觉与图像处理:本课程从贴近生活的实际案例出发,介绍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处理的基本逻辑,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我们如何赋予机器“看”世界的能力。

10:40-12:00

人工智能中文字的价值: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的角度揭示搜索引擎背后文字到知识的转变以及问题到答案的过程。

14:00-15:00

运筹调度:本课程是运筹学入门课程,让学生了解该领域的一些最基本的概念和算法,从它们的基础到它们在复杂的实际问题中的应用,如调度、车辆路径等。

15:10-16:00

嵌入式开发:深入浅出的讲解硬件系统架构和嵌入式开发流程及相关技术,帮助学生掌握硬件基础知识,如基本的数字电路、单片机及外设、通信电路等。

16:00-17:00

培训课程内容考核


三、 培训形式

采取专家授课、学员交流讨论、案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 报名方式及培训费用

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培训的教师和单位请于2022年3月5日前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kx_shu@163.com),报名表的名称和邮件标题请以“培训+姓名+机构/学校”的形式命名,报名表格见附件。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3月5日。

培训费用

1089元/人(费用包含培训费、证书制作费、资料费、餐费等)

缴费方式:报到现场转账付款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代老师 13759522607

联系人:舒老师 15912589728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8号   邮编:650233     邮箱:ynii2018@buaa.edu.cn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