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研究院简介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是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创办的事业单位,位于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8号,占地约45亩,毗邻美丽的世博园。研究院主要开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高端复合型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活动,培育、引进与孵化高新企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研究院以“发扬北航精神,扎根七彩大地,打造云南‘政产学研用’创新驱动新地标”为愿景,通过“云端人才”计划和研究生培养,集聚创新人才,引入创新团队;聚合多元化的优势教育资源,实现高端复合型人才培养;倡导开放创新和跨界融合的文化理念,建设国际一流和环境宜人的现代科学城。

研究院积极发挥北航人才优势与科技创新实力,主动融入云南“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及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总体部署,围绕云南八大重点产业发展战略,结合“数字云南”发展机遇,开展创新项目研究和成果转化,加快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打造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立成果转化和创业孵化的创新生态体系;在新时代下,助力云南实现创新驱动提升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北航“双一流”建设注入新鲜活力。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8号   邮编:650233     邮箱:ynii2018@buaa.edu.cn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