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楚雄州政府副州长徐东一行至研究院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    点击量:


3月22日,楚雄州政府副州长徐东,云南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修春,楚雄州科技局长李文等领导一行至研究院考察调研,研究院副理事长王英勋陪同调研,双方举行座谈会。

15F37

领导嘉宾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院烟草智能制造实验室、先进轻金属合金材料研究实验室以及智慧城市空间大数据平台、智慧共享大厅等科研平台建设情况。

120FB

座谈会上,王英勋副理事长全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建设情况以及未来规划。他表示,研究院作为北航与云南政府合力举办的新型研发机构,正积极探索从发现到发明、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的循环发展模式,始终坚持发挥北航科研创新及人才培养优势,高位推进研究院发展布局,致力于在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方面为云南相关领域做出积极贡献,助推云南产业升级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

171C9

徐东副州长介绍了楚雄州生态资源优势、民族文化特色和优势产业布局等情况。他指出,楚雄位于云南中部,区位优越、资源丰富、交通便利,正在打造能源资源从“送”到“用”的发展格局,创建“科技+产业+资源”的纵深发展业态,“十四五”期间将迎来更大发展潜力。研究院在科技创新、人才聚集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迫切希望研究院尽快派科研团队至楚雄考察调研,细化合作方向。

C4A5

赵修春副主任对研究院建设发展成绩表示认可,强调要充分发挥楚雄州和研究院各自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尽快促成研究院科技成果在楚雄州转化落地。

120FB

通过调研交流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希望通过研究院的研发优势,双方在新材料、数字经济、新能源、文旅康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在楚雄打造“成果+政府+基金”的成果转化模式。

DB98

楚雄州政府、州科技局相关人员参加调研。研究院副院长王文娟,相关研究中心、科创发展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8号   邮编:650233     邮箱:ynii2018@buaa.edu.cn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