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建设 -> 正文

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召开党员选举大会并成立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    点击量:

2020527日上午,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党支部在11109会议室召开党员选举大会。此次会议,由研究院功能型党支部书记程际明同志主持,按照党支部属地化管理原则,邀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罗志业同志和王林同志到会指导。研究院应到党员23人,实到23人(其中1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参加)。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会员会,新一届支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支部书记、副书记,成立研究院党支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程际明同志代表功能型党支部作2018-2019年党建工作报告,在北航、省工信厅直属机关党委的双重领导下,研究院功能型党支部自201810月成立以来,就建立党建工作制度,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等;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究院领导干部严守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扎实有效地推进了研究院的党建工作;报告还对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开展作了建议和思考。

根据会议安排,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设立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并在新一届支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程际明同志为新一届党支部书记、姚遥同志为党支部副书记。

新当选的书记程际明同志代表支部发言,在北航党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党委领导下,新一届支部委员将不辜负广大党员的期望,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带领支部,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扎实开展工作。然后,新当选的副书记姚遥同志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罗志业同志代表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机关党委、党委书记唐文祥同志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要求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把带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罗志业同志还对研究院党支部的工作提出3点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细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要求;二是紧密结合研究院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支委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抓好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随后,新当选的书记程际明同志还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省工信厅传达贯彻云南省“两会”、北航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有关会议精神。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8号   邮编:650233     邮箱:ynii2018@buaa.edu.cn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