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1年云南省青少年无人机竞赛培训活动在研究院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    点击量:

3月28日至31日,2021年云南省青少年无人机竞赛培训班在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顺利举办,来自全省部分州市学校及相关机构的62名注册参训教师顺利结业。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程际明、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贾兴勇、中国航空学会王仲楼等领导出席了28日的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活动由中国航空学会、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协办。活动本着为云南省选拔优秀选手、培养航空后备人才的愿景,针对无人机科技进行科普,培养青少年各方面综合能力和素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群体对学习无人机科技、学习创新科技的热情。培训由专业的讲师阵容组成,围绕旋翼赛个人飞行赛竞赛、旋翼赛团体竞赛、旋翼赛编程挑战赛、旋翼赛迷宫挑战赛、固定翼赛空中侦察五个无人机比赛的内容展开。王仲楼、丁冬冬、王明文、穆羽四位讲师结合基本理论课程,实操演示和训练,系统地教授和展现了无人机大赛的相关知识和评判标准。

通过培训,参训裁判员更新了理论知识,交流了经验想法,增进了业界友谊,为本年度云南省的青少年无人机飞手培养及比赛工作开了个好头。作为深耕于航空科技研发和相关教育领域的领航者,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在此次培训中贡献了一份力量。

研究院认知计算与智慧教育中心同云南省各地州市科协工作者及学校科技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举办此次培训不仅是中心与中国航空学会、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沟通的桥梁,更是云南省各中小学对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及中心认知的平台。认知计算与智慧教育中心今后将会继续支持青少年无人机培训和大赛的举办,为云南省优秀无人机飞手、航空后备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提供更广阔的互动学习平台。



/ 认知计算与智慧教育中心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8号   邮编:650233     邮箱:ynii2018@buaa.edu.cn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