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网络可靠性技术培训与交流会在研究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    点击量:

91617日,网络可靠性技术培训与交流会在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举办。

随着5G网络通信等技术的进一步与工业界深入融合,在各种工业垂直领域对网络可靠性的需求日益迫切。黄宁教授和李瑞莹副教授所属的北航网络可靠性课题组从2008年开始网络可靠性的研究,以机载网络、轨道交通网络和5G通信网络等网络为对象,对网络可靠性的研究形成了一套系统全面的理论方法。本次培训,以黄宁教授的《网络可靠性及评估技术》和李瑞莹教授的《复杂系统弹性建模与评估》两本专著内容为主,对网络可靠性与弹性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讲述与交流。本次培训共有30余位通信与网络方向的工业与学术界人员参加。

16日,培训会举行开幕式,关键基础设施可靠性与安全性研究中心主任康锐教授致欢迎辞。随后,黄宁教授以三个典型案例为引,对网络可靠性的需求以及发展做出了介绍,并对网络可靠性的三层体系以及每层体系下的模型、算法及案例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对如何开展网络可靠性试验进行了介绍。17日,李瑞莹副教授对复杂系统的评估如何由关注故障的可靠性逐渐过渡到系统全生命周期的弹性进行介绍,对复杂系统的弹性理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培训会结束后,参会学员与黄宁教授对工业垂直领域内各种网络可靠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本次培训交流会为期两天,培训内容细致全面,有效地促进了网络可靠性理论与工业垂直领域的进一步融合,助力了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与5G网络与工业应用的进一步融合。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8号   邮编:650233     邮箱:ynii2018@buaa.edu.cn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