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研究院组织开展“科技初创单位管理及融资”工作坊

发布日期:2021-03-24   来源:    点击量:

为帮助中心梳理、拓宽商业思路,从投资者的角度认识项目,助力中心科学家向企业家转变,3月23日下午,研究院特邀蓝图创投管理合伙人孔毅,组织开展“科技初创单位管理及融资”工作坊。研究院领导、各职能部门、中心(所)负责人等数十人参加本次活动。

1340C

现场,孔毅以自己的创业故事开场,引出德鲁克的管理理念,强调了客户的重要性,通过理论交织案例,真实还原了初创企业在创业道路上应对障碍的思考过程,引申出管理的三大重点:即客户是什么?团队怎么搭配?如何找准市场切入点。随后,他从投资人的角度出发,归纳了各阶段投资的数学模型,现场阐释投资人对创业公司的评判标准。

BD6F

分组讨论环节,各中心(所)踊跃参与,现场分析各自的客户群体、商业模式及遇到的问题,孔毅及研究院领导一一作出点评和指导。

BC5A

活动最后,王英勋副理事长强调,研究院要始终以成果转化为核心,提升创业能力为目标做更多有针对性的专业辅导,助力各中心(所)发挥自身科研长项,强化创业创新能力,朝着共同的愿景和使命不断奋进。

AABC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世博路8号   邮编:650233     邮箱:ynii2018@buaa.edu.cn

Copyright © 2018-2022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     京ICP备05004617-3